© 小炎
Powered by LOFTER

看到许多大牛群情激愤声讨lofter的官方广告植入,我虽然水平不咋地,也不是活跃用户,不过还算是个老用户吧,于是也来插一脚凑个热闹。

有句讲句,对于app的启动logo广告其实我没有太大抵触。原本启动logo是滚动显示一些用户的摄影作品,想法很好,但不知为啥,官方很久都不更新这些作品,老是这几张图,讲真,我着实有些看厌了。现在换成广告,好歹有个倒计时我还能点掉。

作为一直以来的边缘用户,lofter组织的各种线上线下活动,我从来没有参加过,所以对于lofter我没有太多归属感,在此不想多谈lofter的广告植入问题,我只想说一说我自己这些年来的感受。

其实最初注册账号只是当成博客来用的,并没有想过成为拍照展示的地方,现在回过头来想想,从这个角度来说,我也忘了初衷,被当时lofter各种偏向摄影社区的鼓励机制给带了节奏。当年,一个摄影精华标签、上一次首页,都可以带来大量热度和粉丝。虽然很多精华标签的门槛都不高,但是能带给用户尤其是萌新用户很大激励(当然同时也可能让人膨胀,这个暂且不谈),这种互动我觉得很有意思,而且很上瘾(虽然会耗费编辑大量精力)。于是最初单纯地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默默玩单机的我,很快变成了疯狂上图等加精的神经病。

lofter用户数量真正实现爆发的时候,我记得是推出版权保护防盗图机制的那个时候,很多摄影师和原画师从其他同类网站搬迁至此,首页经常被原画设计类的作品占据。此时凸显出的问题是如何让这些牛人快速地得到人气,因为牛人的耐心和热情不会持续太久,发现无人关注就会离开。于是各种抱团互助组织出现,再后来推出了疯狂的达人系统,铺天盖地的僵尸粉随之出现,我相信自己的粉丝数里就少说有8到9成僵尸粉(保守估计)。看着爆炸般的数字,我哭笑不得,很难昧着良心说这是好事。也就是这个时候,我意识到一切都变味儿了,无论是lofter还是用户,都好功利。

昨天我回顾了一下自己在lofter的归档,反思了一小会儿,觉得还是应该回到自己的初衷,以记录生活为主。嗯,所以以后应该会上不少辣眼睛的照片。各位该取关取关,该嘲讽嘲讽,没事儿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 )
TOP